close

事前

#入伍一個月前

很開心的,在七月底離開實驗室以前就得知八月六號的替代役梯次名額有我。

首先我是80年次,在82年以前,所以是要當一年的替代役。

在六月初就已經先申請提前入伍了。(申請提前入伍的方式只需要打電話給區公所電話確認即可)

(有些公務員會搞不清楚狀況,像我第一次打過去他跟我說要帶畢業證書去辦理,打了第二次才確認只需電話確認即可。

建議直接尋找區公所的分機號碼,轉接給總負責人,才不會造成莫名被忽巄的狀況)

兵役單會於入伍日期前14天寄至家中,所以可以到役男大亨內得知各單位入伍日期後,並且於此日期之前17天就可以跟公所確認是否是該梯次入營。

這次還滿幸運的,本來依照公所的說法,我戶籍地的名額六月0個,七月4個,在我前方還有十多人申請提前。所以我還以為九月十月方能入營。

另外在等待兵單的這段期間是可以出國的,只需要去填完內政部役政署填寫役男出境許可單即可(不一定要列印下來,出國時用手機顯示畫面也可以)

 

#入伍一周內

這周則會開始準備大大小小要帶進成功嶺的物品以及考古題的搜尋,各種PPT的爬文(MSMLIFE 板)

幫助十分大,在此就不附聯結。

接著是我帶入營區的物品:

1.愛迪達洗頭洗身體洗臉一次到位

2.防臭制汗爽身噴霧

3.濕紙巾

4.吸油面紙

5.替代役徵集令

6.身分證健保卡以及郵局本子影本

7.畢業證書以及其他證明(例如多益成績,留學證明特殊技能證明)(某些特殊役別會依據證明來影響優先順序)

8.零錢1500~2000

9.考古題

以上都是爬文得到的結果,進去後發現有誤會再做修改

 

接著就是耐心的等待入伍那天的到來,十二天,我們十二天見,

希望此篇可以幫到之後的梯次,有問題也歡迎各位學長學弟指教唷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92T 80年次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遊樂ㄟ小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